Monday, December 08, 2008

Trust or Believe

人为什么会互相信任?


可能因为我是家里的老么,或者一些看不见的因素吧, 从小就觉得自己不容易相信别人.记得中学的时候,庄同学曾经给我们玩过一个叫信任的游戏,很简单,就是一群人(10个左右)围成一个圆圈,中间一个人闭上眼睛全身放松地躺下去,由周围的每个人合力把他接着,并"传移"...玩这种东西的时候,我总是会完全的信任其他人...

但是来到生活中就不见得了...高二的时候,也曾经被很信任很信任的朋友..."背叛" (想不到适合的词), 事情不只让我那几个月很灰; 从那时候起,也觉得更难信任别人了,尤其是认识不久的人...而且最近(也不算最近了吧),我也才发现,原来我不太会看人,(看人=evaluate 一个人的好坏) 这样更让我觉得自己应该小心翼翼的..但是人要是这样活着,什么都要防备都不信任,那还会有意义吗?

其实我觉得生活中,有不少朋友是很信任我的,至少我自己这么觉得啦 : P 可能我长得一副不会出卖人的样子? 哈... 只是, 要怎样,才会像他们一样, 做到所谓的"信任"呢? 当他们那么信任我的时候,我也能一样吗?

是不是在什么文化里,都会有信任 (trust)和相信 (believe)的不同呢? 最近才发现,它们原来可以很不一样... 原来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相信,而没有信任,我想相信是factual based的,而信任是一种感觉,对"人"的信任(而不是对"事情").

是不是应该选择信任,冒着受伤害的"危险",还是从一开始,就谁都别信任呢? 然而我相信,选择后者的人,会一直辛苦的活着...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还记得,当时我是那个被大家全部抬起来的那个人,
因为我相信大家,还有……我知道跌下来不会很痛,哈哈!
慧美,我们到今天还是很好的朋友,
是因为我很信任你……

huibee said...

哗 竟然有点感动..
谢谢你的信任!!
虽然现在的我们不常聊天 生活也不是很一样
但是 我也在心中reserve一个位置给你
永久性会员那种.. : )

jasonbob said...

hermes belts
adidas yeezy
moncler
jordan 4
supreme clothing
pandora
birkin bag
kyrie 5 spongebob
off white

Post a Comment